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集贤讲堂第264讲暨上林人文社科讲坛第25期:西北汉简与丝绸之路

主讲:张德芳 研究员

       张德芳,甘肃简牍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甘肃省历史学会副会长,甘肃敦煌学会副会长,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甘肃省政府参事。先后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简牍博物馆长期从事历史、考古、出土文献与丝绸之路等领域的研究,发表论文70多篇,主持和参与完成《中国简牍集成》《肩水金关汉简》《敦煌马圈湾汉简集释》《居延新简集释》《敦煌悬泉汉简释粹》《悬泉汉简研究》等。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悬泉汉简整理与研究》。

主持:沙武田 教授

日期:20181016日(星期二)

时间:19:10-21:00

地点:文汇楼A区一层报告厅(111室)

主办:历史文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附:简要内容

主要讲西北出土汉简与丝绸之路的关系,包括两汉时期丝绸之路的路线、走向、停靠站点以及沿途情况,尤其是当时汉简中记载的中原与西域的关系,同中亚、西亚以及南亚次大陆的关系。以具体详实的原始记录勾勒出两汉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追溯一带一路的最早源头以及历史的发展脉络。